当前位置:

泸溪:微信群联通大民生 “微”出阳光村务

来源:红网 作者:田庆 编辑:康晓乔 2018-07-12 12:0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泸溪分站通讯员 田庆)“龙哥,廖家人公路损毁路段已经进行修复。各位村民,这段公路还需要养护几天,给大家带来不便,还请村民谅解。”7月9日晚,湖南省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支部书记李高明在微信群里给村民留言,并迅速收到村民的点赞。

  7月7日上午,在泸溪县麻溪口村权监督群里网名为“龙哥”的村民发了两条视频,视频中公路上有几处不同程度的裂纹。“龙哥”指出这就是刚刚完工不久的五组公路,并配数个点赞的表情以反讽语气质疑公路质量问题。

  村支部书记李高明看见视频后,意识到这件事必须立刻给村民一个答复,不然会造成很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他马上到现场核实情况,发现五组的公路果然出现了裂纹。李高明迅速联系了施工队负责人,并要求施工队马上对开裂的路面进行返工。施工队负责人到现场查看路面后主动承担了责任,解释这是由于气温升高、热胀冷缩导致路基被抬升使路面出现裂痕,答应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返工修复并对所有新建路段进行检查。

  在和施工方处理好修复事宜后,李高明在微信群里向村民解释了公路出现裂痕的原因,并告知大家施工方会在第二天派人员入场彻底修复好公路。

  7月9日,当李高明将路面修复好的照片发到麻溪口村权监督群里,获得村民们纷纷点赞。

  近两年来泸溪县通过“村(社区)权监督微信群”,实现了所有村(社区)的全覆盖。在群内对村支两委的决策过程和结果进行监督,同时处理村民反映的问题,使群众足不出户监督权力的运行,在指尖上反映民生问题。小小的微信群,不仅及时收集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还通过政务、村务信息公开,使村民足不出户,能全面了解、掌握村里的大小事情,保障了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成为打造“阳光村务”新探索。

  “工作作风变扎实了”“是个办实事的人”……微信群里,“扔砖”的少了,“点赞”的多了。群众都说,小小微信群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温暖了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田庆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