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强降雨持续长沙等地仍有暴雨 明起雨水减弱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7-12 11: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在“玛莉亚”外围云系的影响下,昨天(11日)夜间开始,湖南东部降雨发展,长沙出现暴雨,醴陵遭遇大暴雨。预计今天,长沙、株洲等中北部、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公众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玛莉亚”给湖南部分地区带来了较强风雨,监测显示,11日20时至12日08时,湘东出现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共108个乡镇出现了暴雨,6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出现在醴陵孙家湾,达157.6毫米。

  今天早晨,长沙等地雨水持续。据新浪微博@湖南高速警察消息称,受强降雨影响,长张高速长沙段宁乡收费站上下高速匝道积水严重,今天上午10时20分,对宁乡收费站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管制时间待定。目前路政养护正在紧急抢修疏通下水道,请过往驾驶人提前从湘江西或金洲收费站往宁乡。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长沙、株洲、湘潭、岳阳、郴州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多云转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在雨水打压下,今天省内高温缓和,湘东北降至28-30℃,其他地区普遍在32℃左右。

  明晚起,随着降雨减弱停歇,高温又将再度在湖南蔓延开来。预计14日后的一段时间,湖南大部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冲至38℃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湘中以北、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强降雨,需注意防范其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