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调度部署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陈纲 2018-07-12 14:10: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余拙)7月10日,湖南省韶山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调度会,传达省、湘潭市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地灾防治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杨晓军、市委副书记韩波、副市长毛亚锋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今年以来,截至7月9日,韶山市本站降水量为561.7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少40.6%。现阶段,全市水库平均蓄水不到正常库容的15%,约415万立方米。全市塘坝平均蓄水为正常容量的25%,约625万立方米。各乡镇旱情程度不一,分布不均,其中较为严重的为清溪镇、韶山乡。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气象局、水务局、国土资源局、农业局等部门关于本市当前天气情况、防汛抗旱、地质灾害点防治、农业作物种植调整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议。

  杨晓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研判,及时做好预报预警工作,防患于未然;要进一步科学调度防汛抗旱工作,特别要科学调度好水资源,进一步完善水利基础设施。按“先保生活、保安全、再保生产”的原则开展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制定科学的应急预案,各相关责任单位要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自觉,加强服务、主动配合,强化部门联动,主动担责、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工作,确保措施落地、落实。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