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贫困户外出务工可申领交通补助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杏 朱刚 编辑:陈纲 2018-07-12 14:11: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7月12日讯(通讯员 文杏 朱刚)株洲县的贫困户外出务工,可以领交通补助啦!日前,株洲县人杜局、财政局、扶贫办联合出台《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跨区域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发放工作的通知》,明确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按就业地点不同,可享受100元至400元的交通补助,以此鼓励贫困劳动力自谋职业和稳定就业,从而加快农村贫困家庭脱贫步伐。

  补助对象为株洲县自行乘用交通工具跨区域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男性16至60周岁,女性为16至55周岁),按照省外、市外省内、县外市内等不同路程,分别给予400元、200元、100元的交通路费补贴,每人每年可申报一次。贫困劳动力持劳动用工合同(就业协议)到各村委会登记申请,经村、镇、县扶贫办审核并公示无异议后,交通补助通过“扶贫明白卡”直接拨付到人。

  同时,为鼓励镇政府、企业等加强劳务协作,株洲县规定,统一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镇政府、接收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也可享受这一补贴政策,只要将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活动的包(租)车台同、费用票据报县扶贫办审核通过,即可按标准确定交通补助金额。

来源:红网

作者:文杏 朱刚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