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困难群众住新房 危房改造暖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2018-07-12 14: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2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唐梦 王庚娣)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农村危房改造自6月份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完工360余户。日前,冷水滩区组织住建、财政、扶贫办、纪委等对全区首批39户完成农村危房改造的房屋进行评审验收,验收后贫困户即可入住。

  刚到金山岭村,周芳付老人就兴奋地拉着记者参观他的新房,虽然只有35平方米,但是卧室、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在新房建成前,周芳付与90多岁的母亲一直居住在祖辈手里建下的土坯房,由于年久失修,随时存在倒塌的危险。今年54岁的周顺其老人由于身患残疾无经济来源,一直借住在兄弟家中,当谈起新房子时,老人笑着说,现在党的政策好了,我自己也有个家了,政府帮我们起了房子了,真的万分感谢。

  为了让这些贫困户有房住、住得安心,冷水滩按照尊重农户意愿的原则,以农户自建和委托政府集中施工建设相结合,提供不同的设计方案,采取修缮加固、拆除重建、空闲房安置等方式,达到“门牌标识、内外墙粉刷、屋内顶棚、门窗更换、水泥地面”五个统一,确保改造后的住房经济适用、安全卫生,满足农村困难群众的居住要求。

  冷水滩区保障性住房服务中心主任陈龙军告诉我们,今年,冷水滩区危改工作任务有1947户,各乡镇正在积极施工,争取下半年能够开创危改工作新局面。

  截至目前,全区农村危改工作已开工480户,已完工360余户。

来源:红网

作者:唐梦 王庚娣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