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油库迁建暨保税油库建设项目今日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2 15: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刘丹青)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表示,长沙机场油库迁建暨保税油库建设项目于7月12日正式开工。新油库建成后,将破除困扰长沙机场多年的供油瓶颈,有力推动机场保税航油业务进一步扩大,吸引更多国际航线落地长沙。

  该项目位于长沙市长沙县黄花镇高岸村,占地面积8.5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其中环保投资99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机场油库、新建机坪加油管线、新建机场油库用地范围内的输油管线改线等三部分。“新建机场油库规划总库容为14万立方米,本期建设规模为6个油罐,库容6万立方米,其中有2万立方米的库容将用于保税航油业务的开展,本期建设完毕后属于二级石油库,远期属于一级石油库。”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本月起,长沙航空口岸正式实施保税航油政策,开始为国内离境航班、外航航班提供保税油加注服务。保税航油政策是我国一项特殊的开放政策和开放制度,国家按照国际通行惯例,为执飞国际航线的境外航空公司飞机提供免税油品供应,开展保税航油业务后能节约航油成本。

  长沙机场油库迁建暨保税油库建设项目是省重点工程。“新油库建成后,将对执飞国际航线的境外航空公司起到保障作用,为地区航空业务高速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还将极大改善临空经济示范区、综保区的规划条件,为临空经济的蓬勃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为促进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助力。

  今年以来,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以努力打造“全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典范”为目标,全力推进平台要素保障不断完善。除推动保税航油业务进一步扩大外,在口岸方面,进境冰鲜和进口实用水生动物口岸正抓紧释放潜能;进口药品口岸已取得国家食药监总局批文,正在抓紧招商;进口水果指定口岸查验设施改造已完成,已通过预验收。在航线开通方面,经过市场调研和周密论证,长沙----芝加哥----哈利法克斯航线条件已基本成熟,预计近期将会开通。

来源:红网

作者:长沙县分站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