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应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紧急会商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2 15:2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杨婧璜)7月11日上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长沙县应对第8号台风“玛莉亚”紧急会商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参加会议。

  会上,长沙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传达了省市领导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关于防御台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县水务局、国土局就当前雨水汛情和后段形势进行分析,县城市管理局、交通局、城乡规划建设局等部门作补充发言。

  根据气象预报和市防指预警,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11日上午在福建北部沿海登陆,之后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长沙县11日晚至12日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的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雨量30~50毫米,局地80~100毫米。

  张作林要求,各镇街部门要高度重视,竭力防范,决不能因为当前水库山塘河坝蓄水较少产生麻痹侥幸心理;要突出重点,落实措施,全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重点防范短时强降雨引起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区垸区内涝、山塘闸坝险情以及雷暴大风引发的次生灾害,全面做好地质灾害点的群众转移工作;要到岗到位,加强值守,严格按照防汛责任制的要求,加强对水库山塘河坝的值守,党政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要强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全面做好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信息发布工作,做好防灾避灾引导;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凡因组织不力,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