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33名科技特派员为省级贫困村“造血”

来源:红网 作者:康敏祎 阳程杰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7-12 15:27:1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衡东县科技特派员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二化螟诱捕器。

孔金光指导种粮大户使用二化螟诱捕器。

  红网时刻衡阳7月12日讯(通讯员 康敏祎 阳程杰 记者 石珊) 记者从7月11日召开的湖南省衡东县科技特派员脱贫攻坚工作会议获悉,今年,省市县共选派33名科技特派员进驻衡东县33个省级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

  衡东县从2017年6月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对口服务和扶助贫困村发展,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科技特派员利用技术咨询、编发科技资料、播放科技录像、现场指导和实用技术培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传播新技术和新知识,一年以来共举办无公害蔬菜种植、水稻种植、油茶种植、牲猪养殖等培训班近100期,培训农民10000余人次,在指导开发贫困村优势特色产业,提升贫困村“造血”功能上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孔金光是衡东县农业局土肥站副站长,去年被选派为荣桓镇泉龙村的科技特派员,上任后,他指导种粮大户使用二化螟诱捕器、结合对口新药“拿敌稳”防控病虫害,防效达到95%以上,同时他还组织贫困户开展鲜食玉米、高产油菜栽培,为贫困户节本增收每亩近千元。

  今年,省市县共选派33名科技特派员到衡东33个省级贫困村,其中省派2名、市派2名、县派29名。为充分发挥特派员的作用,衡东县对33个省级贫困村的科技需求和支柱产业情况进行了摸底,按照技术需求与科技特派员的技术特长相匹配的原则进行选派,使科技扶贫工作更好地服务农村进步、服务农业发展、服务农民致富。

  衡东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衡东将从33个科技特派员中组建农、林、畜牧、农机等方面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对口联系相关的科技扶贫项目,推动科技特派员由“单兵作战”向“团队作战”转变,扩大科技扶贫工作的覆盖面,提升辐射力,增强实效性。

来源:红网

作者:康敏祎 阳程杰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