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近50万亩晚稻进入插秧期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陈纲 2018-07-12 15:2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预备,开始。”7月11日上午,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长沙县首届插秧文化艺术节在路口镇哲农明月水稻种植示范基地里拉开序幕,来自全县各镇街和农林系统的500余名参赛选手将水田变成“战场”,纷纷下田“献艺”。首届插秧文化艺术节的开幕,标志着长沙县48.57万亩晚稻正式进入插秧环节。

  水田内,选手们被分成11个组,他们一个个都铆足了劲,按照规定的株距和行距,在各自对应的水田里飞快地将秧苗插进水田,你追我赶,各不相让。秧田里的比赛热火朝天,田埂上啦啦队的加油声和欢呼声也一浪高过一浪。“已经有好些年没手工插秧了,手艺都快生疏了。”特意从星沙赶来参加此次插秧比赛的市民刘建武告诉记者,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让市民体验插秧,也能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父辈们劳动的艰辛,有利于传承传统农耕文化。

  “今年长沙县晚稻播种面积达48.57万亩,即日起进入了插秧环节。”长沙县农林局粮油与种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李胜军介绍,从前期下乡了解的情况看,因晚稻育秧期间天气晴好,秧苗长势良好,插秧时间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预计7月20日前所有农田将完成插秧工作。

  “举行首届插秧文化艺术节,是农林系统积极探索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县农林局副局长曾建新介绍,通过插秧文化艺术节,吸引市民下乡体验农耕生活,带动农产品销售,既为乡村聚集了人气,也让村民鼓了腰包。下阶段,县农林局还将举办多种形式的农耕文化活动,助推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