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加加食品47亿元收购金枪鱼钓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刘赛群 编辑:康晓乔 2018-07-12 16:2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 通讯员 刘赛群)记者7月11日采访获悉,湖南省宁乡加加食品近日发布重组预案,宣布将以47亿元的价格收购金枪鱼钓,交易将以现金及股份支付相结合的方式完成。

  凭借这一收购,加加食品的盈利能力将显著提升。未来三年,金枪鱼钓的业绩承诺总金额高达12亿元。另外,加加食品股票于今年3月12日停牌,根据公告披露,重组预案公布后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深交所事后审核结果后,公司将按规定办理复牌事宜。

  记者了解到,换股收购实控人地位不变。据加加食品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向大连金沐、励振羽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标的资产拟作价47.1亿元。预案显示,加加食品拟向交易对方发行7.92亿股,并支付现金约7亿元。方案拟定的发行价为5.06元/股,略高于加加食品3月9日收盘价4.86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配套募资不超过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及相关交易费用。这意味着,在本次高达47.1亿元的交易对价中,将有85.14%通过换股形式实现,交易对方对加加食品股权升值的期待和信心可见一斑。交易完成后,金枪鱼钓将成为加加食品的全资子公司,金枪鱼钓董事长励振羽将直接和间接持有加加食品16.7%股权。

  本次交易前,加加食品董事长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有公司42.3%股权,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交易完成后,杨振及其家庭成员合计持股比例变更为25.06%,实控人地位保持不变,不构成重组上市。此次收购中,金枪鱼钓业绩承诺人大连金沐、励振羽共同承诺,金枪鱼钓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实现的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5亿元、4亿元、4.5亿元,业绩承诺总金额高达12亿元。公告显示,金枪鱼钓2016年实现净利润3.33亿元,2017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从上述盈利状况考察,金枪鱼钓实现业绩承诺的可能性很大。在承诺期内,如果出现业绩不达标的情形,业绩承诺方大连金沐、励振羽将优先以本次交易中所获得的上市公司股份进行补偿,所获股份不足以全额补偿的,差额部分以现金进行补偿。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刘赛群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