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3800亩葡萄园带动草尾村民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2 17:16:02
时刻新闻
—分享—

累累硕果闹枝头。

园主精心修剪藤蔓。

新鲜采摘下来的葡萄颗颗饱满似珍珠。

游客体验采摘乐趣。

摘下一串葡萄品尝,丝丝甘甜沁人心脾。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沅江分站通讯员 黄婷)盛夏时节,随着益阳沅江市本地葡萄陆续成熟上市,草尾镇3800多亩葡萄园也迎来了夏日采摘热季。

  走进葡萄园,抬眼望去,一串串晶莹剔透、浑圆饱满的葡萄悬挂于翠绿的枝蔓间,着实惹人怜爱,摘下一串葡萄品尝,丝丝甘甜沁人心脾。庄园相关负责人称,今年葡萄产量不错,每亩达3000斤左右,甜度也可以,大概在21-23度左右,现已陆续进入采摘期。

  葡萄架下,几名村民正挥汗如雨地除草、培土,满是汗珠的脸上,挂满了欣慰的笑意。“这点活对我们农民来说不算啥,就是天气不作美,太热!但是,也多亏了这份工作让我们有份收入,一年下来,能赚个万八千的。”务工村民笑着说,言语中,折射出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

  由于多方面的细心“照顾”,各大庄园的葡萄果粒大、肉质细嫩、甜蜜多汁。自上市以来,很受消费者青睐,电话订购和各地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每斤葡萄可以卖到6-20多元不等。

  葡萄园里欢乐多,增收观光两相宜。烈日当空,也阻挡不住游客采摘葡萄的兴致。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那种快乐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一位正在采摘葡萄的游客高兴地说:“刚采摘下来的葡萄吃起来更新鲜,味道更地道,还体验了劳动的快乐。”

  与此同时,为了打造特色生态采摘园,各大园主都使出浑身解数,精心栽培数年,如今庄园里的葡萄种类有夏黑、阳光玫瑰、红地球、红芭蒂等数十种,全部采取有机种植方式,天然无污染。现在正是葡萄成熟期,周末来采摘刚刚好。

  目前,该镇有15个葡萄园,种植面积达3800多亩,年产值约7500万元。同时葡萄园坚持“生产示范、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发展理念,解决了周边闲散村民及贫困户部分就业问题,也引来了游客观光,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2/8365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