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清塘镇开展河长巡河活动 让“绿水青山”责任到人

作者:蒋晓国 郑珊荣 王磊 编辑:何冰 2018-07-12 22: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清塘镇开展河长巡河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道县7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郑珊荣 王磊)7月12日上午10时,湖南省道县清塘镇镇长谭海峰带队到濂溪河塘枧至达村河段开展河长巡河活动。谭海峰告诉笔者:“作为全县乡村振兴试点镇,我们要切实履行生态政治责任,责任到人,全力守护好这一片青山绿水。”

  濂溪河流经道县清塘镇14个村、流长18公里,流域面积200.84平方公里,是该镇流径面积最广的河流。近年,清塘镇推进河长巡河常态化,仅今年,乡镇、村级河长巡河就达1700人次,下发交办函8份、印发任务交办单14份,全部及时解决。全面开展河道沿岸白色垃圾清理,共动用船舶50次,保洁人员230人次,打捞河面漂浮物1.3余吨,清理河岸白色垃圾0.8吨,并将清理物及时转运。

  同时,清塘镇坚持将推行河长制与乡村振兴、发展生态旅游、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有机融合,在濂溪河实施样板河建设。目前,清塘镇按照“山清水秀岸美”原则,打造濂溪河沿河风景带,实现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三赢”:该河沿岸的景点村楼田、陈熊、室家、久佳村,现月均接待游客达5000人次。

  清塘镇还结合本镇的莲花小镇建设、千年古村小坪美丽乡村建设、大江源风景区建设,规划建设濂溪风景带。在濂溪河沿岸景观旅游的带动下,今年上半年,清塘镇接待旅游人数、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均增长13%。

作者:蒋晓国 郑珊荣 王磊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