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吐鲁番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2018-07-13 06:59: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吐鲁番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湘疆真情如一家

  天山盛放芙蓉花

  孙金龙陪同考察

  湖南日报吐鲁番7月12日电(记者 冒蕞)7月10日至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湖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和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就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进一步做好湖南对口支援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陪同考察。

  省领导黄兰香、王柯敏、吴桂英、张健随团考察,自治区领导田文、李学军、芒力克·斯依提、伊力哈木·沙比尔陪同。

  我省自1998年开始对口支援吐鲁番市,2014年底新增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2010年新一轮对口援疆以来,湖南累计投入资金物资26亿余元,支援建设了一系列基础设施、产业、公共服务项目,并选派8批743名干部人才开展援疆工作,有力促进了当地各项事业发展。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代表团先后前往湖南援建的葡萄沟街道青蛙巷“文化大院”、亚尔镇亚尔村坎儿井特色小镇项目,考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亚尔村村民外力·吐尔逊告诉许达哲,湖南援疆干部帮村里做规划、引资金,还带着不少村民开起了家庭客栈,生意很火爆,“大家都夸湖南亲人亚克西!”许达哲说,大家日子越来越红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治疆方略“亚克西”,大家一定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221团葡萄凰果业公司主营葡萄干等新疆特色干果加工销售,目前正计划依托湖南企业的销售优势扩大市场。许达哲仔细了解了企业产销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探索湘疆产业对接合作的新路径,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实现共同发展。

  来到吐鲁番市托克逊县,代表团考察了湖南援建的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湘山双语幼儿园,了解教育援疆情况,并前往郭勒布依乡凯斯科尔村,考察三合一便民警务站、村级阵地建设等工作。许达哲说,加强“五个认同”要从基层抓起,从青少年抓起,从常态化抓起,湖南援疆干部要在当地基层工作中积极作为。

  缝纫班、刺绣班、糕点班、吨袋加工厂……在吐鲁番市鄯善县辟展乡小东湖村,湖南援建的“家门口”就业基地为当地和周边村民提供了技能培训,以及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见到代表团一行,刺绣班的学员热孜万·古丽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她取出一幅全体学员连夜赶制的“湘疆情心连心”刺绣送给许达哲,一针一线皆是对湖南人民的由衷感谢。许达哲向学员们一一询问学习、工作、增收等情况,鼓励大家和湖南人民携手奋斗,一同创造更幸福的生活,一同把祖国大家庭建设得更美好。

  考察期间,许达哲还前往省第八批援疆工作队驻地走访慰问,他叮嘱援疆干部们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增长才干、锤炼作风,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到对口援疆国家战略中去,用心用情用力推动民生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援疆等方方面面工作,把在疆工作的过程当成锤炼党性、提升能力的重要机遇,始终坚持转作风、抓落实、办实事、敢担当,力争有新的更大作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爱护广大援疆干部。

  12日上午召开的湖南省·吐鲁番市对口援疆工作座谈会上,许达哲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指引下,大美新疆不仅绽放着雪莲花,也盛开着“芙蓉花”。吐鲁番各族群众的真情厚谊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充分证明,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长期援疆的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完全符合新疆各族人民的利益,得到了新疆各族人民的拥护。

  许达哲指出,对口支援吐鲁番市和221团,是党中央交给湖南的光荣任务。当前是对口援疆工作正处于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在事关吐鲁番市和221团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在对口援建的广度拓展、深度挖掘、力度强化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进一步优化“十三五”援疆规划、加大维稳援疆工作力度、提高民生援疆精准度、提升产业援疆造血功能、深化两地“交往交流交融”,真正为新疆稳定和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随团考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冒蕞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