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44707名贫困户喜获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

来源:红网 作者:姜晓华 易果 编辑:于佳丽 2018-07-13 10:4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姜晓华 保靖分站记者 易果)近日,随着447.07万元资金划入保靖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局收入户,湖南省保靖县4470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喜获政府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较好地解决了这一项特殊群体的养老保障问题,深获广大贫困户的民心。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保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管理服务局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把贫困户100%参保作为重要民生工作来抓,精心部署,积极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认可与支持,县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召集乡镇、扶贫办、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具体调度。保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印发〈保靖县关于完善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的实施细则〉的通知》(保贫字〔2018〕6号)、保靖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下达2018年度保靖县第三批脱贫攻坚项目计划的通知》(保贫字〔2018〕7号)文件,对建档立卡户参加城乡基本养老保险的县人民政府为其代缴最低缴费档次的养老保险费。

  根据县扶贫开发办6月26日数据比对结果显示,全县建档立卡户符合代缴条件人数44707人,为每人每年代缴100元的保费实现了贫困户全部参保的目标。这一举措,既提高了贫困户的保障水平,也让这一特殊群体共享了社会发展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姜晓华 易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