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开展暑期液化气站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学 编辑:王津 2018-07-13 11: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通讯员 何英学)正值夏季高温天气,连日来,蓝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对辖区内9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暑期安全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液化气充装站的证照、安全管理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日巡查记录是否到位等情况,督促经营者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牢记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和对员工的安全意识教育,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液化气站存在使用少量过期报废钢瓶、安全技术制度不健全、压力容器没能按期检校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还深入各乡镇人口密集区,通过设立服务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活动,着力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

  此次检查,共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5处,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查处使用过期报废钢瓶的违法案件1起。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安全生产主体意识、责任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液化气钢瓶使用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学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