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在邵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贺薇 编辑:焦炬 2018-07-13 15:23: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上午,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在邵阳举行。

现场布置的展板吸引路过市民拍照、观看。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 (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贺薇)“打针西瓜到底存不存在?”“速生白羽鸡真的是激素催大的?”7月13日上午,湖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主题日活动在邵阳举行,不少市民就关心问题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和邵阳市农业委员会主办,是国务院食安办等19部门共同组织的“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落实农业农村部2018农业质量年活动、开展质量兴农万里行活动的重要举措。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启动仪式上,来自邵阳市和企业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相关举措和经验,来自邵阳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农业部门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展板,播放有关音像资料,并设立专家咨询台、向广大市民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资料,展示并传授识别真假农资、“三品一标”认证产品方法。

  “我每天买菜特别担心农残过高,因为这直接关系到全家人的健康。”家住双清区的退休市民李同森告诉记者,他已经就果蔬农残问题咨询了有关专家,“现场的资料我也领了许多,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一起看。”

  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副巡视员严德荣介绍,农产品质量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是全社会的共同事业,地方各级政府及其部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各类媒体、社会公众要良性互动。围绕2018农业质量年活动要求,湖南制定了《2018年农业质量年活动实施方案》,重点推进生产标准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等“十大行动”,确保质量活动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贺薇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