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召开: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柏劲松 编辑:陈纲 2018-07-13 14: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7月13日讯(记者 王永红 通讯员 柏劲松)7月11日,永州市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在江华召开,传达贯彻在郴州召开的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调度片区会议精神,总结前段驻村帮扶工作和安排部署下段工作。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志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江华县委书记罗建华参加会议。

  吴志雄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永州市的驻村帮扶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吴志雄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要进一步沉下身来干事,在脱贫攻坚实践中做出实绩。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提高为民办事的服务水平,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帮助村干部提高依法办事能力。要进一步从严管好自己,让驻村帮扶成为光荣经历。驻村队员要防止做客心态、自由心态、手电筒心态和优越心态等四种心态;要处理好与群众、与支部书记、与乡镇党委、与选派单位四个方面的关系;要强化学习意识、吃苦意识、担当意识、纪律意识等四种意识。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为扶贫工作提供后勤保障。乡镇党委要当好一线指挥,对整个帮扶工作宏观调控;村支两委要为驻村工作队铺好台,帮助工作队树威信;市、县驻村办要当好驻村工作队的特参,多为工作队出点子、想办法、解难题,发挥好纽带参谋作用;派出单位要当好坚强后盾,帮助工作队协调好关系,落实各项待遇;组织部门要当好伯乐,要规范人员调整、加强工作督查、抓好集中培训、注重正向激励。

  会上,中南大学驻江华瑶族自治县大圩镇长山村帮扶工作队长周飞等6个驻村工作队长,祁阳、江华2个县驻村办还作了交流发言。各县区委组织部门相关负责人、在永州参与驻村帮扶的中直、省派工作队长,市派驻江华工作队长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柏劲松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4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