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师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肖依婷 编辑:陈纲 2018-07-13 16: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陈阳 肖依婷)7月12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出征,他们将紧紧围绕“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这一主题,奔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

合影。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学习、工作长达八个春秋的母校(自1913年春至1918年夏求学于此,自1920年秋至1922年冬工作于此)。青年毛泽东在一师求学期间,积极从事一系列早期革命活动,使一师成为湖南革命的大本营、湖南革命文化的发源地。1918年,毛泽东以从一师毕业为起点,胸怀天下、上下求索,探求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

  2018年,为纪念伟大校友毛泽东从一师毕业100周年,湖南一师外国语学院精心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引领教育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从2013年起,今年是第6次定点奔赴宁乡市夏铎铺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每年参与三下乡活动有一半以上是公费师范生,让公费师范生们铭记献身基础教育的初心,坚定做大山里的'拓荒人'的信念,也是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使命。”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赴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国情社情观察团指导顾问、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光明介绍说。

  “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是承前启后的一代,是继往开来的一代,是肩负历史和时代重托的一代。今年是毛主席从一师毕业100周年,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理想信念,立志扎根乡村,勇于为乡村振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队长皮露露说道。

  湖南一师的学子们将在宁乡市夏铎铺镇长龙新村开展为期15天的社会实践,开展支教帮扶、农村党建调研、农民夜校、农民红色论坛、农民文化艺术节、生态科普讲座、农村环境治理宣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陈阳 肖依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