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召开许光达故居保护和修缮相关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康晓乔 2018-07-13 16: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今年是许光达大将诞辰11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推动故居保护和修缮工作。7月12日,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前往黄兴镇,主持召开许光达故居保护和修缮相关工作座谈会。县政协主席王益枝,县委常委、黄兴镇党委书记喻志刚参加会议。

  在许光达故居,杨莉一行详细了解了许光达故居保护工作。许光达1908年11月19日出生于长沙县黄兴镇光达村萝卜冲组,是共和国开国元勋、新中国“装甲兵之父”,曾几番让衔,英名天下扬。

  长沙县委、县政府历来对弘扬许光达大将的精神,对英烈故居的保护和修缮工作高度重视。2010年,许光达故居被湖南省政府授予“全民国防教育基地”称号。2011年,被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沙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6年长沙市委党校和长沙县委党校将许光达故居列为干部培训班现场教学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就做好故居修缮、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益枝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搜集、整理许光达相关的资料文件,不断丰富许光达故居的内容建设;要加快工作进度,科学制定时间节点;统筹解决建设资金,规范手续,不断传承、弘扬好许光达的崇高精神。

  杨莉表示,长沙县是一块红色热土,出生于这片热土的许光达大将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各部门单位要形成合力,做好故居修缮工作,告慰先烈英灵,弘扬革命精神;要把握时间节点,开展周边环境整治,加快推进陈列布展工作,以扎实推进故居修缮各项工作来践行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先烈精神的真学实干。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