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年底主体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廖昊 编辑:陈纲 2018-07-13 16: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目前正在抓紧建设中,图为项目效果图。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 通讯员 廖昊)数台挖土机挥动“巨臂”铲向地面,一车车土方持续运输……在长沙县北山镇中心卫生院(整体搬迁项目)施工现场,这座北山人民期待已久的卫生院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7月12日,记者从长沙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2018年卫计系统共有重点建设项目14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5个、预备项目6个,项目估算总投资近37亿元。目前,各项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新建的北山镇中心卫生院位于北山镇北山新区,占地面积7992.49平方米,总设计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金额4600万元,编制床位96张,停车位100个。项目于5月开始动工,目前已完成了土方开挖,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预计年底主体工程完工。

  “老院都是几十年的老房子,设备破旧,跟不上现代医疗水平的要求。现在新院比老院面积大了3倍,床位多了1倍,地址在北山大道旁,交通也更加便利。”北山镇卫生院院长易准介绍,医疗用房将按照现代化中心卫生院标准设计,着力体现中医药文化风采,集医疗、保健、康复等为一体。

  除北山镇中心卫生院外,今年续建的项目还有长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3月25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目前已进入装修阶段,将于11月交付使用;长沙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技大楼建设项目6月主体工程完工,年底竣工验收。

  在今年新建的5个项目中,长沙县人民医院、星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井镇中心卫生院这三个项目年度内即将开工建设,县精神病院整体搬迁及县中医院创二甲配套项目年度内将完成前期手续。此外,今年还有黄花镇卫生院等6个预备项目。各项目建成后,将使长沙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先进、舒适、优质、人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廖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