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科技专家为贫困村产业发展谋“出路”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编辑:王津 2018-07-13 1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辰溪分站通讯员 米文琼)7月12日,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省农科院研究员胡新军一行来到龙头庵乡,为中溪口、龙头庵等5个贫困村发展产业“出谋划策”。

  在龙头庵乡政府小会议室,胡新军一行5个贫困村村支书座谈,大家结合各村自然条件和传统优势,共商科技扶贫助推产业发展大计。

胡新军(右一)与贫困村书记座谈交流。

  就如何做好农业产业发展,胡新军建议:各村要发展优势产业,首先要了解市场需求,科学规划,控制规模;其次是要优化品种的选择,以品质求生存;再就是要错开生产旺期,种植中早期或延季产品;最后就是要学习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技术和生产销售理念,改变传统的生产和营销模式,发展“互联网+”现代农业。

  对于龙头庵村提出的蔬菜种植技术需求和中溪口村的辣椒加工技术及销售问题,胡新军计划通过对接,带领贫困村去外地交流学习,开展企业合作,打通市场销售渠道,为贫困村的产业发展谋“出路”。

  当天,胡新军还现场指导龙头庵村蔬菜基地建设,并赠送了农科院新研发的中早熟白菜苔种子。

来源:红网

作者:米文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