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媒体联动 望城警方迅速解救一名身陷传销窝点男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禹亚钢 覃亚林 编辑:焦炬 2018-07-13 17: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彭燕飞 通讯员 禹亚钢 覃亚林)7月13日,长沙望城区公安局对外发布通报称,7月12日下午,@新浪湖南、@长沙同城收到一位网友的求助信息:一男子在望城区某楼盘被限制人身自由,疑似陷入传销窝点。@新浪湖南、@长沙同城立即将情况反映给@湖南公安、@长沙警事、@望城公安。

  望城警方接到指令后,星城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迅速找到了传销窝点,对现场窝点进行清查,但并未发现该求助男子。民警继续在现场蹲守,同时对其他涉传人员进行教育。直至晚上7时30分,该求助男子依然没有出现,民警将其他涉传人员遣散。

  随后,@湖南公安、@长沙警事、@望城公安继续与热心网友联系,通过网友提供的线索,成功添加到求助男子微信。当晚9时许,求助男子通过微信联系上了民警后,被民警成功救出。经查,求助男子叫吴某东,是安徽省蚌埠市人,5天前在网上看到高薪招聘信息后来到长沙,却被骗入传销组织。目前,吴某东在民警帮助下,已经成功脱离传销组织,警方将配合工商部门对相关区域做进一步清查。

  民警提醒:虽然吴某东借助新媒体的力量被成功解救,但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平台、抖音号等均不是报警平台,最好的报警方式是直接拨打110报警,如果不方便打电话时,可以发短信到12110报警。市民群众若发现传销请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举报电话:市打传办:0731-89971688,工商部门:12315。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禹亚钢 覃亚林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