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瓦松铁路全线铺轨架梁 计划年底前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常宁市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7-13 21:2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瓦松铁路专用线正式进入全线铺轨架桥阶段。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红网常宁站记者 周瑜 通讯员 刘石朋)7月12日,湖南省常宁人民盼望已久的瓦松铁路专用线已正式进入全线铺轨架桥阶段。

  瓦松铁路全线共架梁80片,现每天架梁2片,共计40天完成。全线5座大桥的基础、承台、墩身已全部完成,舂陵水大桥连系梁已合拢,63个涵洞也已全部完成,路基基床A料完成100%。瓦园站改工程已全部竣工,四电建设也正在进行,预计今年年底前将通车。

  瓦松铁路正线长度17.5公里,在京广线瓦园站南端接轨,穿越武广高铁接入常宁市水口山镇,并在现有的水口山八厂南侧与金铜项目厂址之间新建企业站,途径衡南廖田镇、耒阳太和圩乡、常宁水口山镇。建成后将结束常宁市不通铁路的历史,进一步完善常宁市铁路交通运输网络,为常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一条“快车道”,并有效缓解中国五矿铜铅锌产业基地、水口山地区及沿线企业的货运问题,对水口山地区中长期规划的实施、城市战略目标的实现以及带动常宁市经济的全面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常宁市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