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漫迷游友福利时间到!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2018-07-13 21:31: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在长沙开幕。

“让传统文化更有趣”成为一些动漫企业关注并为之努力的方向。

观众竞相与萌趣可爱的动漫形象合影留念。

身着动漫服饰的青少年。

从7月13日至8月13日,展会配套线上、线下动漫游戏活动全部开启,湖南的漫迷、游友将迎来一场全新的互动与视听盛宴。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袁思蕾 宋沛珊)今天,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在长沙开幕,这也标志着以“产业振兴、美漫生活”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正式拉开序幕。从7月13日至8月13日,展会配套线上、线下动漫游戏活动全部开启,湖南的漫迷、游友将迎来一场全新的互动与视听盛宴。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鲁先华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禹新荣介绍,近年来,随着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湖南动漫游戏行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全省动漫游戏全产业生态链基本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省动漫游戏企业机构620余家,全省经国家认定的动漫企业28家,全国排名第7,去年总产值突破275亿元,名列全国前列。今天开幕的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是湖湘动漫月的重要落地活动,邀请了全国200多家知名原创动漫企业、动漫出版发行机构、手游企业、动漫影视传播机构、衍生品生产厂家、玩具商等集结长沙。

  展区内,草花互动、山猫传媒、蓝猫动漫、永熙动漫、九天星动漫等知名优质文化企业悉数亮相,各展位推出的动漫形象萌趣可爱,相关衍生产品吸引众多目光。值得一提的是,“让传统文化更有趣”成为一些动漫企业关注并为之努力的方向。“我们想让传统文化更有趣,所以我们在产品中融入了现代的、有意思的元素,目的就是要让传统文化在这些有趣的载体上得到发挥、发展和运用,吸引年轻人关注自己的传统文化。”湖南你好有趣文化传播公司艺术总监仇振兴说。

  “我是从B站知道这个展的,今天特意和动漫发烧友一起来看。”刚结束完中考的刘奕晗身着动漫服饰出现在现场,谈起自己Cosplay的爱好,他很健谈,“它的乐趣是找到动漫同好,如果你所扮演的角色别人也喜欢,就会很有共鸣感。”他和小伙伴们认为,现在国内动漫越做越好,动漫展会越来越多,不管线上线下,它们都可以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

来源:红网

作者:袁思蕾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3/8363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