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去年曾赋此花香 今岁甘甜约君尝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4 08:01:1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整洁、青山绿水的大竹村。

满坡的黄桃即将成熟。

村主任陈寄柒看到黄桃果实累累开心大笑。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7月11日,记者获悉,再过半个月,娄底市新化县圳上镇大竹村的极品黄桃就要熟了。该村于2015年种植的黄桃成熟在即,期盼社会各界人士前往采摘,促进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风景秀丽的圳上镇大竹村,地处大熊山脚下,平均海拔600米以上,土质肥沃,经专业部门检测,适合种植经济作物。为带领村民脱贫,确保大竹村顺利退出贫困村,2015年,以时任村支书陈杰辉为首的村支两委经多方考察,在驻村帮扶单位的支持下,引进黄桃品种,成立新化县蚩尤黄桃种植合作社,投入100多万元,种植黄桃300多亩。经过两年培育,于2017年初次挂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村民们也看到了致富的希望。合村之际,三田村并入,全村人口339户1256人,有贫困人口50户146人,为使更多的人脱贫致富,2017年增加黄桃种植100多亩,全村共达400多亩,通过产业培育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大竹村400多亩黄桃,今年可挂果40万斤,将于7月底8月初的暑假陆续上市。目前,只见山山岭岭的各黄桃树上果实累累,每个黄桃套在黄色的蜡纸套袋中,享受着大熊山的七彩阳光。村民反映,大竹村的黄桃,由于土质较好,成熟后甜、香、脆,深受顾客喜欢,口碑相当不错。前来大熊山旅游避暑的游客,纷纷拐道来到大竹村,满满地摘上几筐,拿回城里或送亲人、或送朋友、或自家品尝,吃后都赞不绝口,回味悠长。

  骄阳下,村民陈耀山正在打点他的黄桃树,为桃子成熟后采摘时做准备。他说:“我种了200多棵黄桃树,如果销路好,脱贫就不成问题了。” 村主任陈寄柒对村里的400亩黄桃很上心,一有空就往山上果园跑。他说:“黄桃是我们村里的主要扶贫产业,今年的挂果,比去年头年挂果要多得多,去年看到了希望,得到了实惠,大伙都期望着今年收成更好。”更有村民表示,黄桃树就是摇钱树,来年将划算种植更多。

  “一雨镜天新绿水,德星遥映小红桥。”这是大竹村古风雨桥一德桥上的对联,描绘出大竹村青山新雨后、绿水绕小桥的诗情画意。而在大竹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版图中,这里不仅将有产业的大力发展,同时将充分秉承生态理念,倡导环保新风,努力把大竹村的绿水青山转变为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2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