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政务诚信和公务员诚信档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叶飞艳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编辑:徐丹 2018-07-14 09: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各级政府和公务员被问责处理等信息,将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本报7月13日讯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建立公务员录用诚信审查机制,对违反《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的考生,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

  《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基本建成与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政务诚信体系框架和运行机制。到2020年底,建立特色鲜明、监管有力、功能齐备、服务高效的政务诚信体系框架和运行机制,政务诚信监督机制全面建立,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有效发挥作用,政务失信现象明显减少,政府公信力明显提升,政务诚信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方案》明确,我省将探索构建广泛有效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建立政务诚信专项督导机制、监督机制、社会监督和第三方机构评估机制。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发挥社会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依托12345热线,建立健全高效运转的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

  根据《方案》,我省将加强各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建立政府信用数据库,及时将各级人民政府和公务员在履职过程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实现各级信用信息交换平台互联互通。依托各级信用网站,建立政务诚信和公务员诚信档案,由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信息采集公示,各相关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和管理权限及时上报本单位及公务员政务失信记录,依法依规逐步公开,同时推送至“信用湖南”网站。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叶飞艳

  实习生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叶飞艳 刘颖 覃梦娟 瞿魏娟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