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孪生弟弟照片代办身份证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 编辑:向宏鑫 2018-07-14 09:3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精神失常的哥哥可能有一笔征迁款,弟媳唐某为做准备,竟拿着哥哥孪生弟弟的照片,也就是自己老公的照片去代办身份证。最终,唐某因骗领他人居民身份证,被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处罚款200元。

  4月的一天,湘潭县易俗河派出所,女子唐某到户籍民警处,帮哥哥李某一代办身份证。

  易俗河派出所副所长刘钢介绍,李某一曾在湘潭当地建材厂工作。“听说建材厂开始征收,凡是厂上的职工都能分一点征收款。”唐某说,他们夫妻便帮李某一报名登记,还交了500元登记费。交费后,还需李某一的身份证原件办理相关手续,但其身份证早已遗失,唐某多次催促李某一补办身份证,而对方由于精神问题,一直没有补办。唐某只好代办。代办身份证需当事人照片,唐某觉得丈夫和李某一是孪生兄弟,便用丈夫照片代替。7月3日,对此并不知情的李某一前往派出所补办身份证,被民警发现。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胡贝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2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