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距离差不多,代驾费却相差百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龚怡菲 刘孝敬 刘雨婷 编辑:徐丹 2018-07-14 09: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怀疑收费存猫腻 远盟回应:系软件问题,多收的钱已退

  “距离差不多,同一个平台的代驾收费却相差一百多块。”近日,长沙市民谢先生致电三湘都市报称,前不久他与同学在城北聚会,酒足饭饱后,喊了3名代驾送各自回家。其中,两台车子方向一致,距离也差不多。但事后与同学沟通才发现,自己这台车的代驾费用高出另一名同学很多。虽然公司退了款,谢先生还是觉得不妥,“如果不是正好有比较,自己根本意识不到这个问题。”

  【乘客】收费多得不合理

  7月5日,谢先生与几名同学相约到开福区中青路上的一家农家乐聚会。老同学聚会,难免少不了一番开怀畅饮。“喝了酒没法开车,我们就在长沙远盟代驾服务有限公司喊了3名代驾。”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三台车子,分往三个方向。他到汽车东站附近某高校,另外一名同学到香樟路。

  “方向虽然不同,但里程应该差不多。”谢先生说,另外一名同学住在赤岗冲附近,与他比较顺路,所以车子走东二环,先送同学到赤岗冲,再走长沙大道。晚上10点,顺利到家。据代驾公司发来的确认信息显示,谢先生的代驾行驶里程49.8公里,共计收费金额232元。而事后谢先生与住在香樟路的同学聊天才得知,代驾到香樟路的费用只有118块。谢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代驾收费有点不对头,“距离并没有差太多,收费却高了100多块?”

  【商家】软件系统出问题

  谢先生随后联系了远盟代驾客服,被告知是软件系统出了问题,所以谢先生的车被多计费了一段路程。在核实之后,公司将多收的这段费用退还给了谢先生。谢先生怀疑代驾公司收费存猫腻,“如果不是正好有个比较,我根本意识不到被代驾多收了费用。我提出怀疑,商家就把责任推到软件头上。”

  随后记者联系到远盟代驾负责人王先生。王先生介绍,那天的代驾司机手机数据出现异常,中间的行驶轨迹突然从一个地方跳到了司机住的地方,导致谢先生的代驾里程多了7公里。

  “费用实际上是多了53块。在查实之后,他们便将这些钱退还给了客户。”那么,为何软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王先生表示,“正因为是软件,才有可能出现这样的问题。”

  ■记者 李成辉 实习生 龚怡菲 刘孝敬 刘雨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龚怡菲 刘孝敬 刘雨婷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