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常德职业技能竞赛结束 选手亮出“十八般武艺”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钱琼娇 编辑:王津 2018-07-14 09: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866526818013837512.jpg

砌筑工开赛式现场。

910983747825653546.jpg

比赛现场。

砌筑工选手正在进行测量。

裁判正在测量比赛成绩。

  红网时刻常德7月14日讯(记者 李彩虹 实习记者 钱琼娇)7月13日,是2018年常德职业技能竞赛的最后一天,砌筑工竞赛在鼎城区江南城发工地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砌筑工俗称瓦工,是使用手工工具或机械,利用砂浆或其他粘合材料,按建筑物、构筑物设计技术规范要求,将砖、石、砌块,砌铺成各种形状的砌体和屋面铺、挂瓦的建筑工程施工人员。

  “我今天过来是作为裁判长的身份,与平时自己比赛有很大的不同,看了现场,发现有许多优秀的砌筑工来参赛,希望他们能多参加比赛,了解比赛的规则,这样自己才能有大的进步,选手之间也可以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回到工作场所,技术也会有很大的提升”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邹彬跟记者分享他的比赛经历和对选手们的寄语。邹彬先后获得2015年大洋洲技能大赛砌筑项目银牌、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等荣誉。在这无数荣誉的背后是他从早到晚的不间断地练习。他说,“我整天面对着一面墙,拆了建,建了拆,其中的枯燥无味是一般人不能想象的”。

  来自湖南广安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赛选手朱胜利告诉记者 “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虽然比赛跟平时的工作有很大区别的,对技术的要求更高,但是我对自己很有信心,相信我砌出来的墙更像一个‘艺术品’。”

  据大赛组委介绍,一周之内将会对比赛成绩进行公示,由组委会统一表彰。一等奖获得者将给予10000元奖金,晋升国家二级职业资格,并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分别授予“常德市技术能手”“常德市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钱琼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