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者无法进出手术室 医生说“我来背你”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向宏鑫 2018-07-14 09:5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罗滔背着比自己重许多的病人,还是有些吃力。 长沙晚报通讯员 刘小加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 刘小加)一名医生背着一个身高比他高7厘米、体重比他重25公斤的患者……这样的一幅图片连日来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里被广泛转发、点赞。昨日,记者辗转找到背患者的医生、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副主任医师罗滔时,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医生都会这么做。”

  据了解,今年4月,32岁的长沙小伙子小鹏(化名)因为穿鞋磨脚导致右脚小趾肿胀、感染,末端发黑,四处求医未果,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整形激光美容外科就诊。罗滔接诊后,考虑到患者如此年轻,还有很长的人生路要走,于是想方设法为他进行保趾治疗。可由于小鹏的脚趾感染严重,已经坏死,经过10天的清创、换药等治疗还是无法保住。为了控制感染,不影响其余脚趾的功能,只能进行截趾手术。

  切除坏死的小趾后,小鹏的伤口始终愈合不好,又陆续接受了四次清创换药和两次负压引流治疗。住院期间,小鹏身边只有父亲陪护。令人犯难的是,平车和轮椅都无法进入整形激光美容外科的门诊手术室,但年迈的父亲根本背不起体型魁梧的儿子,小鹏每次上下手术台都成了难题。

  见此情景,罗滔主动说:“我来背你!”就这样,小鹏每次手术、换药、治疗,都是由罗滔背进手术室,做完手术又将他背下来,安顿在手术室外的轮椅上。

  小鹏出院前最后一次换药时,罗滔的同事拍下照片并发在微信朋友圈里,很多同事、同行,以及患者和家属看到后纷纷留言,为罗滔医生的爱心举动点赞。不少市民表示,医生背着比自己重很多的病人,脸都憋红了,好感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