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时光慢递中践行使命 长沙基层党员踏上“初心”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容 熊亚东 文曦鹏 编辑:徐丹 2018-07-14 10:21: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初心工程”启动仪式在赤岭路社区党员教育基地举行。

“初心工程”揭牌。

现场党员认真填写“初心慢递”明信片。

在职党员、直管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这“四类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发出“初心为民”的倡议书。

  红网时刻长沙7月1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李容 熊亚东 摄影 文曦鹏)“初心”让曾经光辉的岁月隽永,“初心”更能让未来的路途明亮。7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金盆岭街道“初心工程”启动仪式在赤岭路社区党员教育基地举行。金盆岭街道工委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等以及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从故事中感知使命,从榜样中汲取力量,还将自己的“初心”慢递给未来的自己,续写新的篇章。

  现场,长沙市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少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基层办主任周雄,金盆岭街道工委书记张长生共同为“初心工程”揭牌。据张长生介绍,“初心工程”共有初心学堂、初心故事、初心岁月、初心慢递、初心为民、初心榜样六大主题,旨在通过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街基层党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突出基层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以此不断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时一定都拥有属于自己的初心故事,当日湖南华光源海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冯登智回忆着属于自己的那段光辉历程,引起了在场所有人的共鸣。新时代的初心榜样,还来自年轻一代90后共产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辅导员易亭亭老师讲述的该校学子邹勇松身患重症依然努力奋斗、不断发光发热的感人事迹……

  一张张明信片承载着党员们沉甸甸的“初心”,在场党员还认真填写了“初心慢递”明信片。明信片由社区党组织保管,并将于3年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时开启,以时间和行动检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随后,来自金盆岭街道辖区的在职党员、直管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这“四类党员”代表向全体党员发出“初心为民”的倡议书,现场所有党员在“初心为民”签名墙上集体签名,立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民服务中彰显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李容 熊亚东 文曦鹏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