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湖湘动漫月助力文化强省

来源:新华社 作者:柳王敏 万志 编辑:向宏鑫 2018-07-14 10:3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记者 柳王敏 万志云)湖湘特色戏曲动漫展播,艺术专业大学生现场制作漫像……13日上午,作为2018第四届湖湘动漫月主题活动的第九届长沙(国际)动漫游戏展在长沙开幕。动漫游戏展现场邀请了全国200多家知名原创动漫企业、动漫出版发行机构、手游企业、玩具商等参展,开幕式现场吸引了众多“动漫迷”参加。

  近年来,随着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湖南动漫游戏全产业生态链基本形成,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原创品牌持续涌现,动漫与先进制造、教育培训、旅游演艺、戏曲、体育竞技、影视图书等跨界融合持续深化。目前,湖南省动漫游戏企业、机构达620余家,全省经国家有关部门认定的动漫企业28家,2017年总产值突破275亿元。

  7月13日至8月13日,为期一月的湖湘动漫月线上、线下动漫游戏活动已全部启动,将举办动漫游戏全产业链的综合论坛、节目、展览会、游戏赛事等。

  湖南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动漫游戏产业已经成为湖南省文化产业中极具生机和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湖湘动漫月,旨在打造湖南省乃至中南地区的动漫游戏产业专业化的展览、展示和交流平台,推动湖南省动漫游戏行业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湖南动漫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新华社

作者:柳王敏 万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