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周末天气晴朗 适宜户外撸串看球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2018-07-14 10:44: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消息称,今天(14日)开始,湖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一轮持久的高温天气,预计长沙未来一周的最高气温将持续在35℃或以上,部分地区可达38℃上下,需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本周末,俄罗斯世界杯决战即将打响,湖南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适宜户外撸串看球。

  昨天,湖南降雨明显减弱,主要集中在湘西、湘东南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监测显示,13日8时至14日8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凤凰,57.8毫米。

  随着雨水退场,大范围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今起湖南大部地区会遭遇长达7天左右的高温“烤”验。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晴天间多云,张家界、永州等湘西、湘南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今天最高气温湘西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高气温34-36℃;16至19日省内高温进一步加强,局地可达38℃上下。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高温天气持续,需做好防暑防晒的措施,尽量避免在中午最热的时段外出,日常生活中注意保证休息时间,平时多补水,适当吹风扇和空调,谨防中暑。同时,需注意用电安全,平安度夏。户外工作者需准备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开车的朋友注意清理车内打火机、香水、压力溶液等杂物,防止车内高温引发事故,驾车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谨防疲劳驾驶。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