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胡江银 编辑:徐丹 2018-07-14 13:32: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胡江银)7月13日,全省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部分县市区的灾情信息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民政厅救灾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自系统开发公司的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电脑端和手机APP的操作和使用,通过现场实操和现场问答,让大家充分了解该系统。除此以外,工作人员还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解决修正,为该综合信息平台在全省铺开上线作准备。

  省民政厅救灾处负责人介绍,该综合信息平台系统的上线,是进一步优化防灾减灾救灾信息管理工作、积极推进“五化民政”的又一举措,将极大地提高全省调度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提高调度工作效率。全省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信息平台系统从2017年6月开始全省调研,到公开招投标再到研发,仅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目前已初具雏形,前期已在部分市州和县市区进行了试点,目前正在紧张地调试和试用中,即将在9月份左右全部投入使用。

  近年来,省民政厅救灾处通过对灾情信息员管理、灾情上报续报核报、灾后重建、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综合示范社区创建、自然灾害救助、救灾物资储备等工作的指导,探索出了一整套更有效、更人性化的自然灾害信息管理的经验。本次综合信息平台的研发,也是按照湖南省“五化民政”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关精神,综合国家自然灾害信息平台的做法,将救灾处的工作充分整合在一张网上,实现全省救灾工作一网办理、一网调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胡江银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