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河长办迅速反应 清理河面水葫芦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许维 冯华姣 编辑:王津 2018-07-14 16:38:1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水葫芦。

  红网时刻株洲7月14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许维 冯华姣)“喂,是水务局吧?我今天看到湘江河上面又有水葫芦了……”13日上午,一位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向株洲市水务局反映湘江株洲段水面出现了水葫芦,水务部门按照“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要求,对湘江株洲城区段河面水葫芦情况进行考察核实,同时做出相应解决方案并予以实施。

  近日,因气温上升,加上连续大雨,湘江河水质浑浊,这正适合水葫芦生长繁殖。水葫芦一旦泛滥将会严重影响湘江水质及造成水域交通安全隐患。当日下午4点,记者沿着天元区滨江南路漫步,来到中心医院路段时向河面望去,发现河面漂浮着的水葫芦格外的刺眼,而靠近岸边角落更多,犹如一块块“绿毯”,横亘在江面上。烈日下的湘江河像一面明晃晃的镜子,照得人睁不开眼睛。不过,河面上仍有清漂船只和工作人员有序地对河面的水葫芦进行专业打捞。1个小时后,经过工作人员打捞,河面变得十分干净。

  “目前为止,我们共接到市民热线反映河道保洁问题40余件,打捞水面垃圾13000吨;今后还要不定期开展水面漂浮物清理工作,将水面漂浮物清理打捞工作纳入日常管理,落实专门队伍负责水面日常保洁,建立水域保洁长效机制。”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水面漂浮垃圾,立即组织清理,确保不留死角和盲点。

  今年以来,株洲市河长制工作深入有序开展。全市425条河流、964座水库,共设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2054人,设立河长公示牌2186块,实现所有河流、水库和四级河长全覆盖。各级总河长、副总河长和河长组织调查研究,开展河湖巡查。今年1-5月,全市各级河长巡河33805人次。市级“一河一策”实施方案、河长制信息工作平台等基础性工作已初步完成,河道采砂规划、河湖管护范围划界确权、岸线规划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许维 冯华姣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