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足“黄桃经济”文章 洪江市第二届黔阳黄桃节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杨杨;刘辉霞;李林 编辑:陈雪骅 2018-07-14 19: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洪江市第二届黔阳黄桃节开幕式现场,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中)为“最美黄桃”奖获得者颁奖。

黄桃展销品尝区。

个大味甜、黄嫩诱人的黄桃。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见习记者 谭辉 摄影 杨杨 通讯员 刘辉霞 李林)春花夏果,又到了黔阳黄桃成熟的季节。7月14日,2018洪江市第二届黔阳黄桃节在黔城镇世纪广场举行,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长沙等地的40余家客商前来参与活动和洽谈合作。

  本届节会由洪江市农业局主办,以“黔阳黄桃 甜甜的山果”为主题,旨在打响“黔阳黄桃”品牌,做大做强黄桃产业,进一步提高洪江市农特产品的知名度。

  “以果为媒,以节会友,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洪江市、投资洪江市,让果农丰收的果实变为真金白银。”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介绍,洪江市是著名的水果之乡,素有“杂交水稻发源地”“中国冰糖橙之乡”“物种变异天堂”的美誉。黔阳黄桃以其香、甜、脆、大等特色远近闻名,是洪江市最具特色的果品之一。

  活动现场,黄桃美食评比大赛、黄桃展销会、黄桃酒品鉴会、黄桃“削削乐”比赛等活动组成的“黄桃盛宴”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还举行了黄桃擂台赛,并评选出了最美、最大、最甜黄桃。

  在黔城镇桃源村生态桃园分会场,与会嘉宾体验了黄桃采摘。“黔阳黄桃个大味美,不愁市场销路。”桃源村绿康合作社种植户陈早红告诉记者,今年黄桃上市比较早,采摘最佳期虽还没到,但早早就有深圳、广州、长沙等地顾客预购。

  “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如何实现农业内涵式发展,又怎样实现农旅融合发展,洪江市农业局局长杨贤德介绍,洪江市市委市政府每年都会安排2000万农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中用于品种提优、品质提升、品牌建设三大建设将达到1000万,将洪江市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优质的农特产品相结合,推出市治黔城—托口清江湖与安江农校—黔城两条农业休闲精品旅游线路。

  近年来,洪江市把黔阳黄桃列入扶贫项目重点扶持,已惠及贫困户1600余户,人均年增收1500元以上。同时,大力拓展京东、淘农村等线上电商销路,让黔阳黄桃搭上“互联网+”快车,拓宽销售渠道,实现优质优价。预计到2020年,洪江市黔阳黄桃种植面积将达2万亩,年产量将达2000万公斤。

来源:红网

作者:谭辉;杨杨;刘辉霞;李林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