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凌晨三点的长沙⑦|保研大学生酒吧驻唱的AB面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黎鑫 编辑:陈雪骅 2018-07-14 23:0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凌晨三点,长沙街头,灯火通明,安静的夜,时常会被偶尔经过的汽车所打扰。

  沿着这些四通八达的道路,蜿蜒进入那些尚有“人气”的地方,各种各样的故事,各种各样的精彩还在不停上演。有成功,有开心,有放纵,有失望,有痛苦,也有坚持,每一个晚上,都在重复。

  他们普通到尘埃里,他们形单影薄,他们守候和坚持,他们看着别人的狂欢,舔舐着自己的悲伤。然而,明天,他们一定会迎着朝阳,执着前行,为生活,为梦想。

  近期,红网时刻新闻持续推出“凌晨三点的长沙”系列稿件,用组图带您走近这些“深夜的灵魂”,倾听他们的故事,感受不一样的人生。

  毕竟,每一个人都是他(她)自己心中的英雄,都有属于自己的传奇。

  实习生 徐士洁 红网时刻记者 黎鑫 长沙报道

井墨(左),中南大学保送研究生,酒吧兼职驻唱歌手,组建乐队已经7年,音乐是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因为酒吧需要新鲜元素,音乐也需要不断更新。每晚演出之前,井墨都要和自己的乐队成员商量演出曲目和彩排。

晚上8时30分,井墨来到长沙市雨花区中意一路某酒吧,演出前,她借着乐队成员的手机灯光补补妆。井墨说,在酒吧当驻唱歌手是一次偶然,当时,她在酒吧中与乐队玩音乐时被酒吧老板看中,让她驻点试一试。因为她还是大学生,又没有什么名气,其他酒吧驻唱歌手演出一晚至少可拿500元演出费,而她只有200元。

晚上9时,聚光灯下,井墨走上舞台开始演唱。她擅长重金属音乐,当晚她除了演唱《I just wanna run》《Cherry boomb 》等重金属音乐之外,还演唱了部分周杰伦的歌曲。张扬的台风,迷人的烟嗓,燃爆全场。

井墨很享受站在舞台上的那种快感和自信。刚到酒吧驻唱时,她的老师和同学都不认同她,觉得她作为一名矿物加工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玩音乐浪费时间。后来,当她的老师和同学现场观看她的演出后,都被她的音乐震撼到了,大家从反对转变到支持她玩音乐。

恰逢世界杯播出期间,趁着现场转播世界杯实况的间隙,井墨来到一旁稍微休息。这时,她会和乐队成员讨论一些现场演出问题,期间,会有一些客人来找她喝酒,她一般都会爽快答应。也有些客人想对她动手动脚,这也令她非常无奈。

短暂休息之后,井墨再次登台献唱。

凌晨过后,唱了近5小时的井墨有些疲倦了,她靠在一角的沙发上休息。

凌晨3点,井墨走在回家的路上。酒吧驻唱终究只是她的副业,目前,她已经被中南大学保送研究生,她不希望依靠音乐来谋生,因为她不想被职业束缚了梦想。她坦言,过了这个暑假,她会继续读研,毕业后选择一份其它的工作,而做一名歌手,是她不会放弃的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徐士洁 黎鑫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4/8361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