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超五成新建建筑达绿色标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2018-07-15 09:04: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超五成新建建筑达绿色标准

  市民代表实地探访点赞绿色建筑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王文)今天,长沙市住建委举办“品绿色建筑,享美好生活”市民观摩活动,40多名市民代表应邀参观长沙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和万国城MOMA项目,让市民切身感受绿色建筑的魅力。

  滨江新城智慧能源中心是长沙市第一个水源热泵区域能源中心,项目投资约4亿元,供能面积212万平方米,每年节能折合标煤7828吨标准煤当量,同时减少粉尘排放5323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951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587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294吨。长沙万国城MOMA项目三期建设项目,是湖南首个取得绿色建筑运行标识的住宅项目,项目采用地源热泵系统+天棚辐射采暖制冷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使项目节能与能源利用全部达标。

  据了解,截至目前,长沙累计已有373个项目取得绿色建筑标识,总建筑面积达3800万平方米,全市超过50%的新建建筑在按照绿色标准建设。 根据计划,今年长沙市区和各区、县(市)建成区新建民用建筑设计阶段和施工阶段,节能强制性标准执行率要力争达100%,全面执行建筑节能65%的标准;深入推动公共建筑能效提升,持续降低建筑能耗;加大绿色建筑推广力度,市区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将达到50%,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25%。

  根据去年长沙出台的《长沙市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管理办法》,今后湖南湘江新区、高铁新城新建建筑,将100%采用绿色标准;新建、改扩建12层及以下居住建筑应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通过科学设计,集成绿色配置、自然通风、自然采光、低能耗围护结构、新能源利用、绿色建材等高新技术,从而大大提高城市建设品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