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召开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2018-07-15 09: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颁奖。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7月13日,吉首市召开2018年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科技特派员在服务精准扶贫方面的经验做法,谋划部署下一阶段科技特派员工作。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京海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18-2019年度吉首市科技特派员组成、驻村情况及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工作方案。宣读了省、州、市表彰文件。2018-2019年度,吉首市将以行政村全覆盖的形式把98名省、州、市科技特派员派入基层,并组成以吉首市人民政府科技副市长王润龙为团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内34人将全力开展科技服务工作,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2016年以来,吉首市采取分类组团服务的方式将45名省、州、市科技特派员,编入蔬菜(粮作)、茶叶(水果)、畜牧水产、林业(中药材)、新材料(电子商务)、医疗卫生6个服务团队,深入基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积极指导企业产品升级创新,为农村引进实用新技术、新品种,开展农业科技项目,建立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有力地推动了吉首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吉首市在2016-2017年科技特派员工作被评为“湖南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省派科技特派员、吉首市人民政府科技副市长王润龙获评“湖南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就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王京海表示,科技特派员工作有利于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有利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有利于拓宽优秀人才成长渠道、有利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快速实施,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增强工作信心,全面总结团队服务精准扶贫的方式方法,要强化工作措施,促进新一轮科技特派员工作提质增效,要完善组织保障,提高对科技特派员工作的服务水平,为促进吉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5/8361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