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靶向药纳入医保 直肠癌患者负担减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徐萌 编辑:徐丹 2018-07-15 09:1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徐萌)最新数据显示,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在全国恶性肿瘤中均排第五位,在湖南省已上升至第三位。在我国,结直肠癌发病率年均上升3%-4%,多见于40岁以上的人群。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任医师袁联文教授表示,在结直肠癌中,以盲升结肠、乙状结肠和直肠癌的发病率最高。“大约有70%的结直肠癌患者就诊时已处于中晚期,”袁联文介绍,在结直肠癌领域,失去根治性手术机会的晚期患者,单纯化疗的生存期约为20个月。靶向药物的使用,改变了这一现状。但是,以前靶向药物花费较高,很多人不敢选择靶向药物。

  针对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相关的一款靶向药物贝伐珠单抗纳入医保范围,给中国更多晚期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袁联文表示,贝伐珠单抗纳入医保范围后,加之药品自身价格的下降,结直肠癌患者自付部分的治疗费用由之前一支5300元下降至700元左右,大大减轻了病人的负担。

  袁联文介绍,结直肠癌发病率逐年增加最主要的原因是饮食习惯的改变,低纤维、高蛋白、肉类较多的饮食容易引起结直肠癌的发生。他提醒,降低结直肠癌的患病率,除改善饮食结构外,定期筛查同样重要,平时如出现排便习惯异常、便血等症状,应尽早到医院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徐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5/83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