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47名小胖墩超过5700斤 集体甩肉远离肥胖

来源:红网 作者:徐萌 张树波 姚家琦 覃雅芬 编辑:徐丹 2018-07-15 09:24:1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4日,湖南省儿童医院,47名小胖墩参加瘦身夏令营,他们将进行为期12天的全封闭式瘦身之旅。图/记者 杨旭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潇湘晨报实习生 徐萌 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姚家琦 覃雅芬)暑假是个绝好的“变形”时机,7月14日,湖南省儿童医院第17期“小胖墩瘦身夏令营”开营,迎来47名小胖墩,他们平均体重61.34公斤,总体重超过5765.8斤。47名小胖墩将进行为期12天的全封闭式瘦身之旅,角逐年度“瘦身小达人”称号。

  47名小胖墩中,女孩14人,男孩33人。开营仪式上,不满13岁的男孩小帆体重惊人,刚上初一的他体重就超200斤,成为小胖墩夏令营当之无愧的“一哥”。小帆妈妈陈女士说,这次来参加夏令营不光是为了减重,其实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湖南省儿童医院2017年对长沙市30多万中小学生体检的数据显示,总体肥胖率高于13%。“肥胖不仅影响孩子的外在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生理发育和身心健康。”湖南省儿童医院儿童副主任医师陈宇表示,肥胖儿童通常表现为个子难长高,男孩子性发育不良、女孩子性早熟,大多还患有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成人病”,本期47名学员中就有近半数患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同时,肥胖的孩子更容易患呼吸道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炎等。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长谭李红介绍,小胖墩瘦身夏令营由湖南省儿童医院首创设计,项目已帮助国内千余名青少年儿童成功减重。

来源:红网

作者:徐萌 张树波 姚家琦 覃雅芬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5/8360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