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湘江第一湾】换个角度看潭宝汽车站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王亮 编辑:王津 2018-07-15 10: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先来张潭宝汽车站“证件照”。

  红网时刻湘潭7月15日讯(记者 凌雨晴 实习生 王亮)7月12日,趁着凉爽的天气,我们来到窑湾老街,不曾想到一眼就被那外似碉堡的潭宝汽车站所吸引。如果把网红拍照风和这颇有历史文化气息的建筑结合起来,换个角度看潭宝汽车站,会是怎么样的体验呢?

  潭宝汽车站是我国第一个砖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现代汽车站,是中国公路史上少见的早期大型汽车站,其设计合理、造型别致。车站的圆形站台被人们称为“月台”,车进出站绕站楼而行,无须倒车。圆柱形大楼共分四层,环楼车道下还有一层花岗岩石外墙,从河边入站、购票、托运行李后登楼入候车室和站房,第二层为环形车道,中心有三层,直径由下往上一次递减。该设计具有五大特点:一是水陆联运,无缝对接;二是立体交通,人车分流;三是圆形结构,车行便利;四是防洪设计,台基5米;五是油站分离,防火到位。

  刚刚到潭宝汽车站的时候还下着小雨,路上湿漉漉的,即便是下雨,还是陆陆续续可以看到拍照、休闲的游客。大部分商业店铺还在装修。路边有一位先生拿着平板在拍视频,他说因为自己以前住在这里,所以想拍下来给家人看看。下午1点的时候,小雨已经停了,最适合网红拍照风登场,接下来就是历史建筑和年轻人的结合style。

借助枯黄的树叶,照片瞬间有了色彩对比,显得更有层次感和历史文化气息。当潭宝汽车站和年轻人的遇见,你会玩出怎样的花样来呢?

寻找周边的小水坑,倒影中的潭宝汽车站圆顶便与原物融为了一体,仿佛对立的两个时空来了一场不期而遇的约会。

刚看完“半截儿”的潭宝汽车站,现在来张完整的。

一步就可以踏上楼去,我和潭宝汽车站只差一个错位风。

在潭宝汽车站广场,我们发现了由废旧零部件组成的造型,很独特、新颖。

在唐兴桥边,我们还发现了一架老单车,适合文艺范的你。说了这么多,要不要在这周末与小伙伴们一起与潭宝汽车站来次邂逅呢?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王亮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5/836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