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三省坡“六月六”歌会即将开幕 古朴民俗待客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彬 李尚引 编辑:王津 2018-07-15 14: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节目《侗锦之乡》彩排现场。

节目彩排现场。

彩排现场演员们全情投入。

拦门迎宾腰鼓排练现场。

演员们在讨论剧本。

侗戏《相郎上山出工》排演现场。

  红网时刻7月15日讯(通道分站通讯员 李利彬 李尚引)“鸟贵双双空离兑,郎娘相辉六细年……”(侗语,义为:画眉鸟成双成对不分离,情哥情妹相爱六十年。)7月14日晚,湖南省通道侗族自治县独坡镇木瓜村,三省坡“六月六”歌会彩排现场,侗戏演员正在认真排演。

  2018年三省坡“六月六”歌会定于7月18日(农历六月初六)在湘桂黔三省(区)交界的湖南省通道县独坡镇木瓜村举行,木瓜村主会场将举办拦门敬酒、文艺展演、侗锦及传统手工展示、斗鸟等民俗活动。分会场岑榔坡上则主打侗族情歌对唱,并邀请三省(区)周边村寨的数十对侗族俊男靓女角逐“最美侗族之花”活动。

  “参演的演员全部是附近村寨的村民,大家的参与热情都很高。由于白天大家都要做工,所以排练主要选择在晚上。”歌会承办单位负责人、木瓜村村主任龙代银说。

  三省坡,被称为侗族的“香格里拉”,座落在湖南、广西、贵州三省(区)交界处,这里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侗寨如画、民风淳朴,民族习俗独具风格,民族文化底蕴深厚。

  三省坡“六月六”民族歌会又被称作侗族的“情人节”,是促进湘桂黔三省(区)边界民族团结、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节日源于民间邹霞与崔相郎的凄美爱情故事,后人为纪念他们坚贞不渝、生死相随的爱情,每年农历六月初六这一天,三省坡周边的各族同胞就会汇集到独坡八寨,着盛装、唱多耶、对情歌,共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来源:红网

作者:李利彬 李尚引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5/836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