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5项社保基金征缴收入857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高芹 2018-07-16 08:49: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谢忠东)今年上半年,我省强化落实参保扩面和基金征缴的政府目标任务措施,社会保障制度运行平稳。截至6月底,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4638.1万人、基本医疗保险6906.3万人、失业保险572万人、工伤保险782.8万人、生育保险561.9万人。5项社保基金征缴总收入857亿元,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上半年,各项社会保障制度参保人数均稳步增加。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在职参保人数为699万人,超过部定目标任务2万人,较去年底增加14万人。

  我省通过减轻贫困人员参保缴费负担,积极落实代缴政策,积极引导贫困人员参保,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3333万人,同比增加12.47万人。

  全面推进医疗保险全民参保登记,深入推进高风险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小微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全省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7.2万人、6039.1万人、782.8万人、561.9万人,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7%以上。

  上半年,省社会保险管理服务局重点推进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补缴政策的落地,通过集中进行政策宣讲,及时修订业务流程,认真开展业务指导,有力促进了基金征缴。今年上半年,执行补缴政策的补缴收入超过30亿元。

  为切实减轻企业用工成本,我省继续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今年上半年,全省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政策和过渡费率试点政策,分别减征企业养老保险费7.76亿元和1.55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