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指间平台让信访“活起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2018-07-16 08: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黄妙)7月6日,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田坪村村民老颜,通过微信平台投诉周边采石场扰民问题。信息提交后,杉山镇分管干部很快收到提示,即刻组织调查办理。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娄星区创新投诉服务机制,让便民信访“活起来”。

  今年以来,娄星区把网上信访投诉和便民服务相结合,作为“只跑一次”“有事请找我”机制的有效延伸。将12345市长热线、问政湖南、市长信箱、区长信箱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融为一体,开发出“智慧”服务平台,消除跨平台、跨部门、跨区域所带来的壁垒。把过去需要一周才能答复、办理、处置的投诉举报和服务求助等事项,缩短至“即刻办理”。群众足不出户,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把信息和诉求直接传递到主管部门和办理人员手中,并能实时了解办理情况。

  娄星区建立提醒交办和督促办结制度,组织全市60个重点部门的主要责任人,成立交办服务工作组,按照“统一交复、统一接受、及时分类、按责转办”的运行方式,提高办理效率。同时,根据事项的紧急程度,要求特急事项在3小时内办结,紧急事项在12小时内办结,一般事项在24小时内办结;对于情况复杂、需要协调处理的,直接传递至区领导批阅,便于组织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对于办理不及时等问题,按照“黄牌”“红牌”予以警示督办。

  娄星区还将网信办理工作列入全区“五项竞赛”和“十项评比”之中,列入干部职工绩效考核范围,对办理情况进行打分排名;构建群众测评打分体系,办理情况由群众打分测评,每月集中讲评;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集中解决和协调办理重点、难点问题。

  该平台自6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各类投诉和服务请求153件,回复率、办结率均达100%,群众满意度达98.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