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梅花镇引水抗旱保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奕 田治排 编辑:陈纲 2018-07-16 09: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县:引水抗旱保丰收

引水抗旱保丰收。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蒋奕 田治排)6月底以来,持续高温少雨,湖南省道县梅花镇部分农田出现了较严重的旱情,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行动,组织干群到田间地头,引水灌溉,抗旱保收。7月13日,梅花镇“抗旱专班”组织4台大型挖机对廊洞水库右干渠进行挖土清淤,引水灌溉农田,使得10公里以外的水库水流入受灾田间,一举解决了本镇梅花片12000多亩一季稻农田抗旱难题。

  今年上半年,道县梅花镇降雨量不足往年的46.2%,目前廊洞水库蓄水总量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全镇受旱农田面积达48.7%,其中梅花片12000亩稻田受旱最为严重。民以食为天,旱情就是命令!梅花镇迅速组织2000余人次,战高温,投入到了抗旱保农第一线。截至目前,累计修沟30000多米,清淤42000多吨;通过“引外水、调库水、抽塘水”等途径引水抗旱,浇灌农田面积4.2万亩次。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蒋奕 田治排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