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大溪:“种下黄桃,收获‘黄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高芹 2018-07-16 08:49: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黄巍

  通讯员 李光 滕珊珊

  相约大溪,拥抱自然。7月14日,麻阳大溪黄桃采摘节在和平溪乡大溪村举行,数千名游客齐聚这里,摘黄桃,品黄桃,赏歌舞,体验丰收乐趣。

  精彩的文艺汇演拉开采摘节的帷幕,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个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走进大溪村黄桃园,只见黄桃树上金灿灿的一片,树枝都被黄桃压弯了“腰”,随风飘来阵阵果香。

  “黄桃翠香可口,品质极佳”“快看,这个黄桃起码有半斤”……山坡上,不时有游客惊叹声、赞扬声、欢笑声,桃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品尝到了黄桃的醇香美味,享受了一次采摘的乐趣,体验了乡村游的快乐。”长沙游客周琪说,烈日当空,虽大汗淋漓,但兴致不减。

  在果园里,村党支部书记高林热情地向记者打招呼。他介绍,村民朱永祥等投资成立了黄桃种植专业合作社,黄桃园有1200余亩,今年初期挂果,产量达6万公斤。

  “依托采摘节,助推黄桃销售,带动村民脱贫致富。”高林说,2017年,该村采取“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与全村101户贫困户393人签订《产业扶贫帮扶协议》,共同开发黄桃种植,走产业脱贫之路。当天,溆浦、芷江等地5家客商与合作社签订了2.5万公斤黄桃销售协议。

  “种下黄桃,收获‘黄金’。”高林高兴地算起收入账,该村已接到了3万多公斤黄桃的订单,每公斤售价20元。今天又签订销售协议2.5万公斤,黄桃销售势头正旺。今年该村可实现59户239人脱贫“摘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巍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