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整治!四方坪旧货市场废旧电器堆里私搭阁楼住人做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高芹 2018-07-16 09: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一楼门店堆满二手电器家具做生意,楼顶和消防通道却被隔成了卧室、厨房,在一点就着的旧电器堆里公然用明火做饭……高温酷暑天气,四方坪旧货市场住宿、仓储、经营“三合一”违规现象让人触目惊心。连日来,开福区四方坪街道联合区城管、安监、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经过持续清理,该市场安全隐患基本得到清除。

  四方坪旧货市场是长沙有名的旧货交易市场,主要经营家电回收、旧家具家电销售等。市场共有经营户300余家,经过前期摸底,共有200多户经营门店存在“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所谓“三合一”,即住宿、仓储、经营在同一建筑物内混合设置。

  “市场门店一个紧挨一个,一旦发生火灾,极易火烧连营,后果不堪设想。”开福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四方坪旧货市场是省、市、区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挂牌督办单位,“三合一”现象禁而不绝,时常死灰复燃。此次行动之前,四方坪街道已对经营户进行广泛宣传,不过很多人却抱着侥幸心理。从6月27日开始,联合整治执法人员全面进入市场,对“三合一”门店进行全面清退,逐栋逐户组织宣传。

  四方坪街道负责人介绍,目前整治行动成效显著,200多户存在“三合一”违规经营的门店已全部整治到位。接下来,四方坪街道将继续加强安全监管,绝不允许消防隐患死灰复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