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一医生手术间隙打点滴照片引朋友圈转发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振 编辑:徐丹 2018-07-16 09: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刘振)日前,一张医生打点滴的照片在朋友圈里很火,照片中,一名外科医生身穿手术服,坐在手术室脚踏板上打着点滴。7月15日,记者从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这名医生是该院胃肠外科的胃外科、疝外科专病区负责人赵玉国。

  该照片是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青年医生刘固在7月10日上午11点,在该院手术室拍摄的,当天赵玉国医生手术任务重,便利用手术间歇时间输液以缓解自己身体不适。刘固介绍,当天他作为助手和赵玉国为两名患者实施胃癌手术,一台手术完成后,赵玉国觉得嗓子非常疼,趁着休息,就赶紧让护士给打上点滴,希望症状得以缓解,以便用最好的状态投入下一台手术中。自己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发至微信工作群中,“我只是觉得一线医生是真辛苦”。后来经过同事们的转发扩散,该照片走红网络。

  赵玉国从业近20年,为人非常随和,工作上认真敬业。

  对于这张照片的走红,赵玉国感到很意外,“我们所有的医生都是这样做的。病人的安全是第一位的”。他告诉记者,“身边朋友看到照片后都纷纷点赞,让自己注意身体、多休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刘振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