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为抗战老兵送健康福利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王娟 曹佳 编辑:康晓乔 2018-07-16 10: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瞿云 通讯员 王娟 曹佳)7月15日清晨的沅水畔,清风徐徐。91岁的张大吉在亲人的搀扶下,漫步江边林荫大道,享受幸福美好生活。

  张大吉是湖南省沅陵县人,曾参加过抗日战争及辽沈战役。战争年代,张大吉是有名的机枪手,立了3次大功,荣获“二级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和毛泽东奖章,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转业后他一直服务基层、贴近群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张大吉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是国家的功臣、党的宝贵财富。为让战斗英雄安享晚年生活,沅陵县委、县政府每年都组织专人登门探望,送去党和国家的温暖。在今年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7月9日,沅陵县人民医院医疗队一行人走进抗战老兵张大吉老人的家里,迎接他和老伴一起去医院进行健康体检。

  当天,对张大吉及老伴进行了血糖、血脂、肝肾功能、血尿常规及胸片、全腹B超、心电图、脑电图等全身检查,令人欣慰的是老人身体健康指数良好。关爱老兵,情暖英雄,沅陵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瞿云 王娟 曹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16/835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